莱州装修网

18605390757(装企加盟)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购买空气净化器必知,你都知道吗?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6-12-05 10:16:52
目前市面上一般的空气净化器,都只能通过初滤层清除灰尘、毛发和宠物皮屑,而其他危害更大的污染则只能通过活性炭、光触媒等混合物滤层才能去除。因此,在选择空气净化器时,弄清楚机器配备的过滤网都是什么功能,才是购买的关键。

 当雾霾横行,装修污染严重超标

各种可能致癌的颗粒物(PM2.5)充斥着每个家庭…

最近空气污染也是非常严重,好不容易的晴天都是被浓厚的雾霾笼罩,这种天气稍不留意就容易患上感冒、鼻炎、慢性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做好预防疾病的准备,一台好用可靠的空气净化器是必不可少的。编辑采访了三组家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购买空气净化器,自己“制造”健康的空气和空间。

鸥先生。

我是个上班族,经常加班到深夜,清晨起床感觉咽喉不舒服,一连好几个喷嚏打个不停。自从用了空气净化器再也没有这种感觉,早上起来也没有死气沉沉的感觉,整个人都充满了活力。

卫小姐。

老爸是个老烟枪,基本烟不离手,自从家里买了个空气净化器后,空气好了很多,几乎闻不到烟味。做饭时油烟全没了,老妈也不咳嗽了。

邱小姐。

刚刚装修好,宝宝在家不舒服吐了,家里味儿很大,用了空气净化器,几分钟异味就消失了,买的时候特别注意了下噪音,不想吵到宝宝睡觉。最搞笑的是,宝宝放个屁,净化器一下子从抵挡变成了高档。

空气净化器种类繁多,很多消费者不知道该如何选择。今天就带大家了解空气净化器的那些事儿。

市面上空气净化器品牌众多纷乱,总结了几个选购空气净化器产品的技巧。

01、购买时要弄清空气净化器的净化原理,一种是物理过滤,另一种是静电集尘技术,还是两者兼有,不同净化原理,会差别很大。

家用空气净化器主要技术支持有三类:

第一类是滤网,净化效率高,稳定性好,安全、可靠,但需经常更换。

第二类是静电集尘技术,优势是无需滤网,但净化效率低、臭氧问题严重,目前大多数空气净化产品都是采用不同种类的滤网进行净化。

第三类是复合型,同时利用过滤和静电除尘方式净化空气。

02、了解空气净化器的六大关键指标

关键指标一:活性炭

活性炭是吸附有毒有害气体的关键。活性炭经过了压缩和定向催化,即专门针对某一类污染源,和防毒面具是一个原理。目前活性炭的这类技术更是各国的机密。活性炭数量的多寡,自然影响到去污效果,所以一个土方法就是拎一拎空气净化机,太轻的基本就不怎么靠谱了。

关键指标二:HEPA过滤网

专业级的过滤层,HEPA过滤网。正宗的HEPA能过滤掉0.1微米和0.3微米的空气污染,有效率达到99.7%,PM2.5(2.5微米)自然更不在话下。当然HEPA也分好几类,最好是用医用级别的HEPA,这样能有效过滤掉各类过敏源。

关键指标三:CADR值和适用面积

如果主要是去除PM2.5,那么目前CADR值是一个重要参考指标。数值越高,空气净化机的净化效能越高,普通需求的消费者应该选择CADR值在100以上的产品,而如果对室内空气质量有较高要求,则需要选择CADR值在200以上的产品。而CADR值×0.1差不多就是空气净化机的适用面积。

关键指标四:风量

其实现在要做到对PM2.5过滤达99%以上一点不难,只需要装上HEPA过滤网就行,但滤网越密集,意味着通过滤网的风量也就越小,也减少了实际空气通过滤网的量,造成房间内残留大量未净化的空气,从而导致房间内整体空气质量无法提高。

这就要提到风量这一关键指标,专业空气净化机,滤芯厚、滤层多,但还是能保证足够的空气量,在两者间达到了很好的平衡,这也是他们的核心技术。

目前国际标准要求空气净化机每小时需将整个房间内的空气过滤五次以上,平均每12分钟内需过滤一次,这样才能达到真正的净化效果。如一间20平方米、楼层高度为2.5米的房间,则需要20平方米×2.5米×5次=250立方米/小时,则消费者至少应选择一台风量为250立方米/小时的空气净化机。

关键指标五:噪音与能耗

噪音和能耗虽然算不上核心指标,但由于空气净化机往往开得时间较长,也是大家需要适当考量的关键指标。能耗自然是能效等级越高越好,而噪音大家则可以看看放到最小一档时是否能接受即可(往往睡觉就开最小档)。当然,能效等级越高,噪音越小,价格也越高。

关键指标六:维护与保养

空气净化机如果不定期包养,所有污染源积压在里面,湿度一高,时间一长,自然会滋生各类病菌,反而使得原本净化用的机器成为了二次污染的源头。(因此,加湿器和空气净化机是不太适合同时开的。)

所以定期更换滤网和滤芯是必须的,在选购时一定要先了解更换的频率和费用。有些厂商就是先通过打低价,再靠高频率换滤芯或滤网并收高价格来赚钱的。而专业的空气净化机品牌之所以价格高就是因为他们的核心滤芯一般只需3-5年换一次。所以一台空气净化机应该是包括初次购买成本和维护成本,不要单一来看。

目前市面上一般的空气净化器,都只能通过初滤层清除灰尘、毛发和宠物皮屑,而其他危害更大的污染则只能通过活性炭、光触媒等混合物滤层才能去除。因此,在选择空气净化器时,弄清楚机器配备的过滤网都是什么功能,才是购买的关键。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